| 孕妇怀孕期间饮酒影响孩子发育 |
|
作者:人之初 文章来源:renzc.com 更新时间:2007-1-30 20:45:25  |
|
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一份长期研究结果表明,怀孕期间即使少量喝酒,也会对小孩今后的成长有所影响。 长期以来,美国政府一直提倡妇女不应在怀孕期间饮酒,而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南希·戴进行的这项研究则给这一提议提供了有力理论依据。南希从1982年开始研究565名有饮酒习惯妇女的小孩,记录下他们在不同年龄段的体重、身高和其他一些数据。结果发现,怀孕期间即使每周饮酒1到1杯半,对小孩以后的成长也是相当有害的。 具体说来,在怀孕 href="/Article/yunfuys/Index.html">孕期前3个月少量喝酒的孕妇生下的小孩在14岁时要比那些从不饮酒的孕妇所生的小孩的体重轻3磅;而那些在怀孕前3个月饮酒较多的孕妇所生的小孩,要比不喝酒的妇女所生的小孩在14岁时轻16磅多。研究人员称,虽然小孩在体重上的差异并不大,而且是在正常的身高和体重变化范围内,但这些差异从统计学的角度还是十分显著的,这表明这些差异并不是偶然所致。南希计划继续将这一研究进行下去,看孩子们的差异是否到了成年之后就会逐渐消失。 |
| 文章录入:renzc 责任编辑:renzc |
|
上一篇文章: 孕妇谨慎食用土豆制成食品 下一篇文章: 孕妇怀孕期间饮食是否增加一倍 |
| 【字体:小 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|